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日子‧平野



敗德者拜金
堅定了我的決心
我呼喚荒原別屈服
那兒我的手還是個詩人
快返回農村
如果那荒涼的景象壓迫你沉思
那偃旗息鼓的阿伯,那地平線痀瘻的阿婆
眼眶不由自主發熱地
死亡,當我騎著單車回到昨天
今天,再也不可能復原
不在這裡的將是你
人們說

花朵們談論
落於大地來到智慧的界限
污染的思想亂成一團
你無法理清養分和土質,病和失眠
大地有一些不安,夢和夢土相隔三萬哩
當人們重新安排那些奴工
那些未滿十歲就來挑石頭的孩童
那些鋁罐和寶特瓶
該死得土地革命
他們促成他威風凜凜
請問他是什麼人
風吹動著

又想到你的背影
撘乘公車離去時招手的樣子
在車掌小姐的年代

從荒原走過,呼喚支字片語,喊……
惡質世界啊
那簇灰髮中蜿蜒而出白花
那殘荷映照出的高反差
那水雲不必然現身的殘照
我並不了解外邊的世界
我是一個開著窗的屋子

鳥進來飛去
鳥進來飛去






起飛
F104F5C119
降落
在無窮盡的遠方
革命留下
教條,崩解
人質,解放





















這裡是桃園航空城,蛋黃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